柳州市乡村振兴局举办第一期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专题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1-07-16 17:25   

7月13日至16日,柳州市乡村振兴局举办2021年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专题培训班(第一期)。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原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罗云飞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专题培训,市乡村振兴局(原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汤正安作结业小结。

培训班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重点,围绕党性党史教育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农村产业发展、民族团结、廉洁教育等内容开展培训。培训主题集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务实管用,各位学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参加了培训。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引导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为推进农村党组织进一步用好用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参训的村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将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接下来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将举办第二期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专题培训,对全市“十三五”期348个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实现全员培训。

全市各县区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共161人参加了第一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