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奋斗乡村振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9 10:05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我们的使命就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乡村振兴系统担负的任务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的重要指示,激励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再接再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决定在全市乡村振兴系统深入开展“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奋斗乡村振兴”主题教育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即一次系统学习,一次全员培训,一次调研讨论,一次向党表白,一次暗访通报,一次心得总结),活动贯穿到年底,其中7月21日至9月20日为集中学习活动阶段。

近日,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奋斗乡村振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到城中区环江村雷村屯现场调研,直观了解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农村污水治理、卫生厕改、风貌改造、乡村治理等方面的经验成果;随后到市工业博物馆参观,学习柳州老一辈工业开拓者自强不息、开明开放、艰苦创业 、敢为人先、接续奋斗的柳州工业精神。

按照主题教育活动方案,7月27日,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召开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讨论座谈会,各县区乡村振兴系统代表就“干部队伍怎么提振精神,返贫怎么防得住,帮扶力量怎么用得好,衔接工作怎么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怎么推有效”等方面进行了大讨论,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晰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激发了活力,并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