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乡村振兴局举办2021年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专题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1-09-03 17:55   

9月1日至9月3日,柳州市乡村振兴局举办第二期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158个脱贫村的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党组书记罗云飞出席并进行专题培训。

举办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柳州市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进一步提升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准确掌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关政策、工作方式方法和业务知识,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良好基础。

为期3天的培训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贴近实际、深受大家欢迎。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委讲师团、市直有关行业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防返贫监测、雨露计划政策、资金项目管理、乡村特色产业、乡村振兴就业社保、廉洁教育、新时代民族团结等内容进行授课。

据悉,今年以来,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共举办了两期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专题培训班,对全市“十三五”期348个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实现了全员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