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2021年乡村振兴、农村改革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融安县召开

来源: 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10-28 11:50   

                    2021年全市乡村振兴、农村改革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融安县召开。(韦荣军 摄)

10月26日至27日,柳州市2021年乡村振兴、农村改革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融安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开展了广西防贫监测APP和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业务培训,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融安县长安镇大洲村、河勒村万亩金桔示范区和蚂蚁农业有限公司、融嘉工艺有限公司 4个现场点,并观看了全市乡村振兴宣传片;融安县、鹿寨县分别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副市长区军雄传达学习吴炜书记、张壮市长批示及2021年全区乡村振兴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对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总结、分析和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对下一步农业农村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最后,市委副书记邱明宏为会议作强调发言。

委副书记邱明宏在会上讲话。(韦荣军 摄)

邱明宏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乡村振兴统领“三农”工作,高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柳州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乡村“形、实、魂”,探索走出柳州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凝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力,构建柳州乡村振兴工作新格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在会上讲话。(韦荣军 摄)

何文林对农村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进一步增强推进柳州市农业农村改革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推进柳州市农业农村改革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精准发力,迎难而上解决柳州市农业农村领域发展改革工作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市长区军雄主持会议并讲话。(韦荣军 摄)

区军雄对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增添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新干劲;二是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六个坚持”推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形成新常态;三是抓紧冲刺,做好谋划,推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从会上获悉,柳州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工作体系开创新局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新进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再创新佳绩、农村改革激发新动能,农村人居环境展现新面貌,乡村治理得到新提升。

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左二)率队到融安县长安镇大洲村实地考察。(韦荣军 摄)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前左)率队到融安县蚂蚁农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卫纲 摄)

柳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各专责小组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