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新时期湛江-柳州协作要干好这些事!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1-11-13 09:30   
11月12日,市委书记吴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我市粤桂协作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湛江-柳州协作联席会议的具体要求,坚决抓好新时期粤桂协作工作,全力促进湛江、柳州合作空间进一步拓展、合作层次进一步深化、合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粤桂协作联席会议精神,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协作工作,各项帮扶项目有序推进,湛江和柳州在产业、劳务、人才、消费等各领域的协作水平不断提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协作工作重点,围绕产业提升、稳岗就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强化对接、谋划项目、推进落实,特别是按照两市签订的“十四五”时期协作协议,持续深化产业合作领域,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不断完善农业、招商、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政策,吸引更多广东及湛江的企业到柳州投资兴业。要继续健全劳务协作对接机制,开展“订单式”培训,着力提高劳务协作质量。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3个脱贫县要与结对县市合力打造好“一县一园”,加快推动一批特色产业向园区聚集,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抓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年终考核的要求,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抓紧时间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立行立改,切实做到指标任务分解到位、责任分工明确到位,通力配合、密切协作,确保顺利通过年终考核。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市委常委张建国、刘志和、甘毅、吕松、崔峻、邓娟娟、张开荣、邝驱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市政协主席陈鸿宁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