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接续奋斗乡村振兴——市乡村振兴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8 09:05   
11月17日,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党组书记罗云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中,与会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热议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刻总结了过去一百年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我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共同富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同贫困作斗争的奋斗史。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落后走向了进步、从贫穷走向了富裕,书写了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中国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已从脱贫攻坚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市乡村振兴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实质,按照乡村振兴部门新职能、新职责,持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适应新时期新阶段思想观念、工作重点、工作方式、投入机制转变,着力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按照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认真谋划,积极探索,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有序推动建成一批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切实把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切实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参加会议,市乡村振兴局副科以上中层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