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乡村建设专责小组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1-12-14 18:50   

今年以来,市乡村振兴局坚持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乡村建设专责小组的职能职责,聚焦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落地。12月13日,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党组书记罗云飞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目标任务,分析当前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等8个柳州市第一批乡村振兴示范乡镇主要领导汇报了示范乡镇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各县区和各成员单位要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放在突出位置,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是实现区域突破的重要途径、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要把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示范先行者,形成示范带,推进乡村振兴示范从“点”到“面”全面铺开。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根据自身的发展趋势、自然地理、产业布局和人文历史资源优势,科学研判,找准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的主攻方向和关键举措,做好规划运营前置方案,调动和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多方筹措示范建设资金。围绕整村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与农民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整乡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算好长远账、整体账、综合账,科学谋划工作任务项目。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岗位职责,组织行业专家深入基层和项目一线,加强全过程指导,全面提升工作推进质效;各县区和各乡镇要逐条逐项细化分解任务,做到突出特色,采取近期、中长期与远景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规划任务时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