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系统务虚会 早谋划早部署新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2-01-19 09: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和胡春华副总理在柳州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市乡村振兴局立足早谋划早安排,于118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市乡村振兴系统2022年工作务虚会,提前研究部署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  
会上,各县区乡村振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融水、三江、融安三县的粤桂协作办负责人围绕“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主题,对新年度工作思路展开探讨交流,并初步讨论了年度工作要点、“重精准固防贫专项行动”、集中财力支持“两聚焦”项目建设及乡村振兴示范乡村建设等四个工作方案;市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组织业务培训;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罗云飞就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和创新工作思路进行研究部署。

罗云飞强调,全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保持工作力度和政策强度,切实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夯实基础工作,大力开展“重精准固防贫行动”。要聚焦产业就业,持续巩固拓展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要提升管理服务,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要整合各方资源,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支持力度。要健全督导机制,加强衔接资金项目和项目资产管理监督。要完善发现机制,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要制定支持政策,创新抓好返乡创业扶持工作。要注重培育亮点,深化推进新阶段粤桂协作。要坚持帮扶机制,抓好定点帮扶和社会力量帮扶。要抓住工作重点,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各县区乡村振兴局、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社会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