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2022年粤桂协作工作现场交流会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2-03-11 18:45   

3月11日,柳州市2022年粤桂协作工作现场交流会在融水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乡村振兴及粤桂协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总结交流融水县粤桂协作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了2022年全市粤桂协作工作。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志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融水县梦呜苗寨、新国村麻洞屯乡村振兴示范点、粤桂协作产业园、和睦产业园等,并观看了融水县粤桂协作专题片,现场学习了融水县2021年粤桂协作相关档案材料。

交流会上,融水县、融安县、三江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龚志惠在会上指出,各协作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围绕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任务,聚焦粤桂协作工作重点,扎实抓好“六加强、六提升”,即加强产业协作,提升集群效应;加强劳务协作,提升就业质量;加强示范建设,提升带动能力;加强消费帮扶,提升发展水平;加强人才交流,提升智力支撑;加强社会助力,提升结对质量,确保全市粤桂协作迈上新台阶。她还要求,各协作县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政策培训,精准筹划项目,严格资金管理 ,积极打造亮点,扩大宣传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粤桂协作任务。

市粤桂协作办,融水县、融安县、三江县粤桂协作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