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到融水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 秀美融水风情苗乡  |   发布日期: 2022-05-21 09:05   


5月17日至18日,柳州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到融水苗族自治县洞头镇、杆洞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邱明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柳州市有关决策部署,全面抓好国家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打赢打好翻身仗,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左三)入户走访监测户和脱贫户

邱明宏一行先后入户走访了洞头镇和杆洞乡的部分监测户和脱贫户。“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享受了什么帮扶政策吗?”每到一处,邱明宏都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和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产业发展、持续增收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并鼓励大家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通过政策帮扶和个人努力,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在杆洞乡召开的座谈会上,邱明宏认真听取了杆洞乡党委、政府及各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并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邱明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抓好国家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强化整改责任,聚焦整改目标,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邱明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作,围绕“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的要求,举一反三破解当前衔接工作存在的其他问题,制定乡村振兴年度计划,确保国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群众稳增收,努力实现“两个高于”目标任务,不断夯实乡村全面振兴的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