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邱明宏率队到三江调研

来源: 风情三江  |   发布日期: 2022-05-26 09:50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邱明宏率队先后到古宜镇南站社区、八江镇归内村、林溪镇高友村调研,并在归内村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座谈会,结合入户走访、实地考察等形式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邱明宏指出,要认真谋划乡村振兴工作重点,理清思路,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发挥优势,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盘活闲置资源,推进集体经济和群众稳定增收双提升,确保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要进一步重视产业发展,充分利用粮食生产补贴、螺蛳粉原材料生产补贴等国家惠民政策,聚焦县、乡、村各级主导产业,认真研判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邱明宏强调,要建立健全培训和学习机制,扎实开展整改清单、一户一册一卡的培训工作,推动整改工作高效落实。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问题收集和处理机制,做实做细群众技能培训需求的收集和统计工作,针对性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切实解决群众就业能力低、务工信息渠道受限等一系列问题。要扎实开展脱贫户、监测户收入数据统计、分析和对比工作,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深入剖析收入下降原因,制定“一户一村一乡镇一县”增收计划,切实提高群众收入。驻村第一书记要积极动员群众外出务工,进一步发挥公益性岗位的作用,促进稳就业、保增收。
邱明宏要求,要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文旅融合特色产业,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强和改善乡村治理,促进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村民富裕富足。各级要重视汛期安全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邱明宏还入户走访监测户和脱贫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和家庭收入等情况,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和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通过努力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市委副秘书长贺莹、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罗云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