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 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  |   发布日期: 2022-05-26 14:55   
5月24日,柳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鸿宁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杨恩维陪同调研。

▲陈鸿宁(右三)、杨恩维(右二)、唐文萍(右一)、欧海平(右五)、梁文锋(右四)一行实地考察江潭村小河流治理项目。

陈鸿宁一行先后来到香粉乡香粉村、四荣乡江潭村等地,实地考察香粉村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江潭村江上江下屯小河流治理项目及村集体经济红薯种植项目。深入了解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落实、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和政协委员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陈鸿宁一行在香粉乡考察。

在香粉乡和四荣乡座谈会上,陈鸿宁一行认真听取了两乡党委政府及两委工作汇报,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特别是如何大力发展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

陈鸿宁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促进问题整改,强化工作举措,让群众在原有的基础上日子越过越好;对照问题清单,深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逐级建立整改台账,做到举一反三,确保责任落实到人、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干部履职能力,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群众,了解问题,发现问题,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大力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促进脱贫村民就近就业,稳步增收;注重一手抓整治,一手抓产业发展,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产业发展,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真正实现产业旺、农民富、农业兴、农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