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1 10:30   

6月10日下午,柳州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办公会。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军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暨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

会议指出,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直牵头整改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柳州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牵头整改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工作要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推进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整改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指导各县区整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分级负责、共同推进、合力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对照整改方案要求,以“四个突出抓、十个全面盯”载体,聚焦重点任务、重点人群、重点区域,拿出过硬举措,逐项查缺补漏,下大力气、下真功夫解决问题,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并得到持续巩固、全面提升。要定期调度指导,坚持“半月一调度、一月一研判”,推动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要严格销号制度,建立整改台账,对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管理,推动各项问题整改销号到位。

会议强调,市直有关单位要强化督促指导,不定期进行暗访,进村入户抓末端,一竿子捅到底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实行“红黑榜”通报制度,做得好的给予“红榜”通报表扬,做得差的进行“黑榜”通报批评。要加大对融水县、三江县和融安县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导力度,特别是对国家挂牌督办的三江县整改工作要开展挂牌作战并进行专项指导,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变通,不能层层加码,加重基层负担。要较真碰硬抓整改,加强问题整改的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汇报柳州市落实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市直牵头整改单位依次汇报牵头整改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