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到融水县督导国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0 18:50    |  作者: 中共柳州市委网信办

6月9日,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到融水县安陲乡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融水县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多形式、全方位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培训,想方设法提高脱贫户收入,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定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市委副秘书长贺莹参加调研。

邱明宏一行入户走访了安陲乡九同村监测户(脱贫户),详细了解每一户的收入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认真查看“一户一卡一册”填写情况,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产业发展、持续增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了解每一户的具体困难后,邱明宏现场与脱贫群众理清问题根结、讨论解决方法,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通过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要求融水各级真抓实干、全力帮扶,促进脱贫群众的收入稳定增长。

邱明宏一行在安陲乡江门村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与江门村及周边村第一书记交流座谈,认真听取了安陲乡党委、政府及各村第一书记的履职情况和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与第一书记共商解决问题之策。

邱明宏强调,融水各级要不断加强对驻村干部的培训,压紧压实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职责,围绕国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任务清单,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关于驻村干部管理的要求做好工作;驻村工作队员要加强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同时在入户走访为群众答疑解惑的过程中,倒逼自己加强学习;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抓好国家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清楚认识时间的紧迫和责任的重大,打赢打好翻身仗,助力脱贫群众增收,努力实现“两个高于”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