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粤桂协作干部人才培养高地 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柳州市粤桂协作培训基地揭牌成立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3 13:35   

为了进一步促进粤桂协作人才交流,健全人才培训保障体系,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模式,柳州市乡村振兴局依托柳南区委党校优势资源,成立柳州市粤桂协作培训基地。6月23日上午,市粤桂协作培训基地在柳南区委党校举行了揭牌仪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粤桂协作工作队副领队韦浩,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黄觉敏,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云飞,柳南区委副书记贾丽共同为粤桂协作培训基地揭牌。

韦浩指出,柳州市粤桂协作培训基地的正式揭牌,为柳州市乡村振兴、粤桂东西部协作干部以及农业实用技术带头人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为湛江市、柳州市人才交流拓宽了渠道,是两市人才协作的一个创新举措。希望两市以培训基地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两市人才合作的模式和内容,促进两地干部人才观念互通、思想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把两市人才交流协作推向更深层次,打造一批优秀的乡村振兴干部和人才队伍,为柳州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罗云飞表示,柳州市粤桂协作培训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我们在探索粤桂协作人才培训新机制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新的历史阶段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乡村振兴人才队伍需要及时把握新政策和新任务,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过基地的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教学资源,打造粤桂协作人才培训新平台,建立湛柳两市人才协作新机制,为柳州市培养一批政治素质高、专业技术强、发展办法多的乡村振兴干部人才提供坚实支撑。

下一步,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采取课堂培训、现场体验、实践操作、交流研讨等方式,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分类,满足不同主题、不同层次的学员个性化培训需求,切实提高乡村振兴干部综合素养与服务水平,培养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者队伍,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有力的干部人才支撑。

柳州市、融安县、融水县、三江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粤桂协作专责小组全体驻组人员以及各成员单位业务骨干等10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2022年柳州市乡村振兴(粤桂协作)第一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