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2022年乡村振兴(粤桂协作)第一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4 17:25   

为加强乡村振兴和粤桂协作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能力,2022年6月22日至24日,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在市粤桂协作培训基地举办了2022年柳州市乡村振兴(粤桂协作)第一期干部培训班,柳州市、融安县、融水县、三江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粤桂协作专责小组全体驻组人员以及各成员单位业务骨干等94人参加培训。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培训班特邀了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帮扶协调处副处长钟燕为学员讲授《粤桂协作相关政策及考核指标相关内容》,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商家事业部部长杨福华讲授《消费协作助推乡村振兴》,中国发展研究院农业农村品牌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徐大伟讲授《运营思维前置 乡村品牌化创新战略》等课程;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领导分别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农业产业协作、劳务协作等内容开展课堂教学。教学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师资力量雄厚,实效性高,为学员开展乡村振兴和粤桂协作工作储备了知识,指明了方向。

此次培训立意深远,既是一次业务上的“充电”,也是一次思想洗礼,在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们观看了《秀美人生》影片。学员们通过听、看和交流,达到了理论水平上的提高、思维上的拓展、业务上的提升,受益匪浅,感受颇丰。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既掌握了业务知识,又开阔了眼界和视野,可谓“带着问题学,满载成果回”。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学习借鉴广东、浙江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结合此次所学到的知识,开拓新思路、探索发展新路径,全力推动柳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