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柳州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在柳召开:共话“湛柳一家亲” 齐叙“湛柳山海情”!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2-11-11 10:10   
在全国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11月9日至10日,广东省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市长曾进泽率领湛江党政代表团来柳对接对口协作工作,深入融安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和融水苗族自治县的企业、学校考察。期间,双方召开湛江柳州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共谋两市对口协作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市委书记吴炜、市长张壮参加考察和座谈。

湛江柳州协作工作联席会议

刘红兵表示,此次柳州之行酝酿已久、期待已久,柳州改革发展之成就、综合实力之雄厚、生态环境之优美、人民生活之幸福,给湛江党政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两市产业互补性强、协作空间大,希望进一步共谋、共建、共赢,成为亲密无间的手足兄弟,协同发展的最佳伙伴。
刘红兵说,湛江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抓协作、促发展、开新局,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引领湛柳协作走向深入,努力交出新发展阶段湛柳协作的优异答卷。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做强乡村产业、加强劳务对接、深化消费协作、促进人才交流,奋力开创湛柳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新局面。要拓展空间、强化联动,在对接重大战略上同频共振,在推进产业共建上互利共赢,在深化科技创新上比翼齐飞,在加强开放合作上齐头并进,于深化湛柳协作中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吴炜代表柳州向湛江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致以由衷的感谢。吴炜表示,湛江是柳州加快发展的好榜样、肝胆相照的好伙伴、荣辱与共的好战友,这些年真金白银投入,真情实意帮扶,把“湛柳一家亲”的真挚情感转化成为“湛柳共发展”的美好现实,共同谱写了携手并进、协作攻坚的“湛柳山海情”,柳州人民对湛江人民的倾心相助、无私帮扶,时刻感恩于怀、铭记在心。
吴炜说,党的二十大和今年6月举行的粤桂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为湛柳两市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带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柳州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广东广西两省区全面深化粤桂东西部协作的具体部署,进一步拓宽协作领域,深化产业、劳务、消费、人才等方面的协作,构建多领域全方位帮扶体系,积极健全完善服务保障、督导调度等协作机制,“山海呼应”地拓展海鲜预制菜、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推动新一轮湛柳协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乡村振兴宏伟蓝图转变为美好现实。

湛江向柳州赠送帮扶资金

会上,曾进泽、张壮分别介绍湛江、柳州协作工作情况,并举行湛江向柳州赠送帮扶资金仪式。今年,两市协作重点工作指标完成进度较去年明显加快,三江侗族自治县、融安县分别在自治区一季度、三季度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调度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成效显著。
会前,湛江市党政代表团还到融安县遂融小学、三江县御香茶业有限公司、广西金佳电子有限公司、广西融水晨阳木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看望慰问帮扶人才代表。

湛江党政代表团深入企业车间考察

湛江市领导谢水明、程凤英;柳州市领导邱明宏、吕松、邝驱等参加考察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