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开展清廉机关警示教育行动学习活动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2-12-12 10:15   

近日,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党支部运用廉洁促进师机制开展警示教育,以“如何加强乡村振兴干部廉政风险意识”为主题开展研讨,集思广益破解难题,助力党员干部树牢廉洁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活动中,促进师向大家介绍了行动学习的意义、目的和要点,强调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头脑风暴法”、“团队列名法”、“鱼骨图法”等研讨工具选择两个乡村振兴系统案例进行分析

在促进师的引导下,学员们分成了两个团队,各自围绕主题开展研讨。学员们立足行动学习方法的要点,紧紧围绕主题,使用“团体列名法”“头脑风暴法”“鱼骨图法”等研讨工具,对案例进行剖析,共提出50多项措施,最后梳理出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的15项有效措施。

两个团队分别上台陈述研讨过程,提出解决方案,并展示团队研讨成果。最后促进师对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两个团队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本次研讨成果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局党风廉政制度提供重要参考,将不断促进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