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柳州协作联席会议在湛召开:共同谱写协作攻坚的绚丽篇章!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2-12-14 21:20   

12月13日至14日,市委书记吴炜、市长张壮率柳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湛江市考察调研。两市在湛江召开协作联席会议,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明年两市协作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共同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市长曾进泽一同考察调研并参加会议。

协作联席会议现场。

吴炜表示,在国家东西部协作政策的指引下,柳州和湛江两市紧密合作、携手共进,结下了和衷共济的兄弟情谊,共同谱写了协作攻坚的绚丽篇章。此行经过看项目、走企业,由衷感受到湛江发展取得了诸多新突破,让柳州有了更加开阔的思路和想法。柳州将认真总结借鉴湛江的先进经验,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实际行动回报湛江市委、市政府和湛江人民的深情厚爱。

吴炜说,今年6月粤桂两省区签署了全面深化粤桂合作框架协议,给柳湛两市创新合作、深化合作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当前,柳湛两市在各自省区都承担着重要使命,双方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人文交流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切实扛起两省区党委赋予的使命任务,在加强产业、劳务、消费、人才等各领域协作上持续发力,共同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乡村振兴新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

刘红兵代表湛江对柳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后说,湛江与柳州虽远隔山水,但有着同样深厚的发展情怀,同样坚定的发展决心和同样澎湃的发展活力。在新征程上,湛江将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更加坚定地扛起深化湛柳协作的政治责任,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机制,积极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擦出更多“火花”、结出更多硕果,共同谱写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红兵表示,湛江将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湛江—柳州协作协议》要求,在深化协作上想妙招、出实招,切实在完成重点任务上求突破,在拓展合作空间上求突破,在畅通要素流动上求突破,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共创湛柳协作新局面。

会上,张壮、曾进泽分别介绍2022年柳湛两市协作工作情况。  

会前,柳州市党政代表团还到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预制菜项目,以及2022廉江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展馆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州市党政代表团到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预制菜项目考察调研。

柳州市领导吕松、邝驱、张国良,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湛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广州对口帮扶湛江指挥部总指挥顾伟星等参加调研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