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乡土论坛在柳州举办

来源: 广西日报  |   发布日期: 2023-03-31 15:56   

    3月27日,以“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三届乡土论坛在柳州市举行,来自广西区内外自然资源系统、乡村振兴局的领导和专家,规划设计单位、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乡村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投融资机构的企业家等近300人参加论坛。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柳州市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对历届论坛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期望通过论坛交流思想、汇聚智慧、学习经验,共同探索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新模式,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同激活乡村振兴要素活力,持续为广西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本届乡土论坛举办了开幕式、主题演讲、项目签约、专题分论坛、乡村调研考察等活动。在主旨演讲环节,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柳州市螺蛳粉产业发展中心等相关专家学者,分别就空间规划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模式创新、乡村振兴与土地政策、乡村振兴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柳州螺蛳粉发展经验启示等方面发表了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