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智宇赴越南开展减贫交流合作访问调研

来源: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3-04-04 14: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建中国—东盟“五大家园”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越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加强中越减贫交流合作,3月30日—4月2日,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智宇率队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经贸代表团赴越南开展系列拜会、座谈、对接等活动。


4月1日上午,黄智宇一行拜会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双方就深化减贫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起探讨下一步合作方向。


▲黄智宇一行与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合影。


黄智宇表示:“广西是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2020年底成功实现六百多万人脱贫,在多年减贫实践中积累了诸多成功经验,我们也关注到越南方面也有很好的减贫经验。下一步,希望中越双方在低收入人口增收方面加强合作。在中国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背景下,广西与越南在减贫领域的交流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交流会现场。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谋划于近期进行回访,积极推动桂越减贫合作不断深化。


▲黄智宇向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阮度英俊赠送广西民俗礼品。


会上,黄智宇邀请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相关负责人来南宁参加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以及中国—东盟博览会。


在越期间,黄智宇还随团与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越南工贸部、越南工商联合会等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交流培训处负责同志陪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