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乡村振兴系统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3-04-06 17:50   

4月3日,全区乡村振兴系统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区乡村振兴系统党的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乡村振兴系统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年度目标任务,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乡村振兴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宝贵经验、形势判断和任务要求,把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的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牢记“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乡村振兴系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台阶。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各级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在机构改革中要严守纪律,服从组织安排,确保改革平稳顺利进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注重提升学习实效,不断增强能力素质;要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提升组织力、加强规范化、党建品牌创新上下功夫;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纠治“四风”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要全面加强模范机关创建,精心培育机关党建品牌,注重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要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落实党的“六大纪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和清廉乡村建设,持续营造各级乡村振兴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关超坚通报了2022年驻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主要工作情况。会后,与会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驻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各处室(机关党委、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乡村振兴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