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工作调度会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3-04-17 17:25   

4月17日,柳州市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工作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两省区粤桂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精神、自治区2023年第一季度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调度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粤桂协作工作情况,研究推进粤桂协作项目全面梳理和核查工作,部署柳州市第二季度粤桂协作工作。市乡村振兴局三级调研员汤正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2022年粤桂协作工作情况,提出要认真总结分析去年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做好粤桂东西部协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重点关键,奋力实现粤桂协作“双过半”目标任务。一要聚焦资金支出,持续推进帮扶项目的管理;二要聚焦“一县一园”建设,持续推进产业协作;三要聚焦“圳品”认证,持续推进消费帮扶;四要聚焦就业目标,持续推进劳务协作;五要聚焦“组团式”帮扶,持续推进人才协作;六要聚焦“我在广西有个园”活动,持续推进社会力量帮扶。

会议指出,开展好第二季度粤桂协作工作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各协作县要以工作落实体现担当作为,以非常之力奋战二季度,高质量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进粤桂协作工作;要强化工作调度,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信息宣传,讲好山海协作故事。

会上,融水县就组团式帮扶、融安县就“一县一园”现代农业产业园、三江县就“圳品”认证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县粤桂协作办全体干部,县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协作县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