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过硬队伍!​柳州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进行履职培训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3-04-21 09:05   

4月17日至20日,来自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等地的150名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参加在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开办的2023年柳州市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帮助这些刚脱下“学生装”不久的高校毕业生们,尽快熟悉农村,融入基层,为全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根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部署,2022年底柳州市启动了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专项计划,通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全市从高校毕业生中招用村级协理员417名。

为了让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们尽快加深对农村工作的了解,让大家脱下“学生装”尽快换上“工作服”,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对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等地的150名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展开履职能力培训。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们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重点,学习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管理办法解读、心理健康辅导等公共课,以及学习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等专业课,以提高个人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