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到融水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 秀美融水风情苗乡  |   发布日期: 2023-05-18 15:20   

5月16日,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融水县领导黄毅强、唐文萍、李群生、梁文锋一同参加调研。

陈鸿宁一行先后来到四荣乡江潭村、香粉乡香粉村等地,深入考察四荣乡江潭村罗汉果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调研香粉乡雨卜村文化振兴产业以及特色旅游产业发展。并深入了解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落实、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在香粉乡和四荣乡座谈会上,陈鸿宁一行认真听取了两乡党委政府及村“两委”工作汇报,并就如何大力发展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

陈鸿宁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让更多农民在深度参与产业链、价值链中持续增收。特色旅游项目是全域旅游发展的有力抓手,要结合本地实际,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打造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旅游发展模式。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营销模式,发挥示范效应,完善基础配套,持续激发乡村振兴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