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3-07-07 0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7月6日上午,柳州市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柳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云飞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韦海晋,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苏敏,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志惠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涛主持揭牌仪式。

 罗云飞指出,柳州市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正式揭牌,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乡村振兴改革工作、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培训“四库两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作中校地互动合作、互惠共赢的有益探索。罗云飞强调,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要充分依托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科教优势,在网络市场营销、产业链人才培养、文化产品研发、非遗研学等方面破瓶颈、建新功,努力将培训基地建成乡村振兴理论教育基地、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产业培育实践基地、对外交流宣传基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为柳州市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增添强劲动力。

韦海晋在致辞中表示,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将以柳州市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柳州在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治理人才、农村后备力量等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培训方面提供坚实支撑。

仪式上,罗云飞局长、韦海晋书记、苏敏校长、龚志惠副局长为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各县区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防返贫监测信息员,市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等13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挂牌后,柳州市2023年防返贫监测信息员培训班在柳州市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