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户们生活稳 市长鼓励大家保持干劲 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来源: 在柳州  |   发布日期: 2023-08-05 10:10   

8月3日,市长张壮率队到柳江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调研。张壮强调,柳江区要发挥特色农业产业联农带农作用,持续提高脱贫群众收入,并持续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示范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柳江区,张壮一行走进脱贫户熊桂崇、熊新如、蓝柳萍、何以创、何以寒的家里,详细了解就业、收入、种养殖及获得奖补等方面情况。看到不少脱贫户住进了新房,张壮欣慰地说,看到大伙的生活是越过越稳定,替你们感到高兴,但光脱贫还不够,还要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这不仅需要政策帮扶,更需要通过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大家要保持阳光心态、保持干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张壮要求柳江区持续关注脱贫群众生产生活,做好监测、帮扶等工作,发挥好特色农业产业联农带农作用,多渠道开展农产品销售,让脱贫群众的荷包越来越鼓。

  调研过程中,张壮还来到进德镇龙新村,实地了解葡萄、红龙果、百香果种植及庭院经济情况。龙新村火龙果种植基地以带技术、带种植、带就业等方式,带领周边村屯群众脱贫致富,直接带动龙新村30名群众就业。此外龙新村还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发展庭院经济,房前屋后种植百香果、豆角,打造特色民宿、农家乐等,进一步提升群众受益和获得感。

  张壮指出,柳江区和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总结龙新村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庭院经济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全市,特别是北部三县推广;要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有更多作为;要不断推动特色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