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话振兴 | 陈震代表: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广西民族报  |   发布日期: 2023-03-10 08:55   

“这次参加全国两会,我最关心的议题是新时代如何确保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震接受采访时坦言,将好好参与会议相关议题讨论,认真学习领会,今后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全国两会上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震(侗族)在北京参会 

三江地处桂湘黔三省(区)交界处,是旅游、茶叶大县,也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近年来,三江始终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富民”发展战略,推进茶旅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了“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模式,切实做好文旅融合和“三茶”统筹文章。截至2022年底,全县累计接待游客846.5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收入95.06亿元;全县茶叶种植面积21万亩,干茶产量2.18万吨,年产值25亿元,茶叶加工厂490家,茶叶专业合作社220家,茶叶产业覆盖全县162个行政村(社区),成功打造三江早春茶等特色品牌,县域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震表示,下一步,三江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完善政策、工作、制度体系,立足县域特色产业资源,全力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延伸拓展产业链,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进各族同胞福祉,促进各族群众就业增收,奋力书写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新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