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起建设新时代新柳州的强大合力!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1-11-13 09:30   

11月12日,市委书记吴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事项。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凝聚起建设新时代新柳州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市委常委张建国、刘志和、甘毅、吕松、崔峻、邓娟娟、张开荣、邝驱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市政协主席陈鸿宁等列席会议。

委书记吴炜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柳州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全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迫切需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为分内之责,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积极创新强化监督举措,努力形成完善配套的制度机制,并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

会议听取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民族宗教工作、市红十字会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快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持续巩固控辍保学、医疗帮扶、农村危改和供水保障等方面的成果,狠抓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持续夯实协调发展、共同富裕的基础;要强化易地搬迁后续帮扶,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高标准完成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任务,全力抓好国家、自治区各项考核评估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要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联系红十字会制度,帮助红十字会解决发展困难问题,不断拓宽人道工作领域,推进全市红十字会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