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来源: 广西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11-24 18:30   

针对《柳州市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报告》(柳审农报[2022]19号提出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成立局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制定印发整改方案,严格按照审计意见组织整改。目前,审计报告指出问题已整改完成。现将整改结果予以公告:

一、关于“个别项目预算未及时调整,预算执行率低”问题整改情况。经审计指出后,我局已及时将未能按计划支出的“十四五”规划编制预算经费退回市财政局。同步,将涉及预算调整方面相关内容充实完善进我局财务管理制度,并要求全局严格执行。

二、关于“未及时清理结存的职工社会保险费资金”问题整改情况。经审计指出后,我局将未及时清理结存的局机关本级及二层中心基本户社会保险结余费向市财政局申请收回结余资金,市财政局已于2022年5月收回以上资金。同步,将预算结余资金的统筹管理、定期检查等内容充实完善进我局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抓好执行。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单位预算管理,进一步完善预算编制,提高预算执行率,加强对预算结余资金统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