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批复!我市融水、三江县2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来源: 市扶贫办  |   发布日期: 2020-11-21 10:30   


      
     11月2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那坡县、乐业县、隆林各族自治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等8个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广西54个贫困县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

     我市融水县和三江县均是国家挂牌督战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深度贫困县,是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今年以来,柳州市早部署、早谋划,集中全市人力、物力、财力,聚焦融水、三江两县短板弱项开展挂牌作战,大力开展高质量扶贫“三大提升行动(即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综合保障提升行动)”,全力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采取超常规措施,紧咬目标、全力冲刺,奋力攻克了最后的堡垒,融水县和三江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8个县脱贫摘帽后,还将进行退出公告和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报告等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