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郑俊康强调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冲刺,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0-11-05 10:00   
10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郑俊康率队到三江侗族自治县,主持召开柳州市指导三江县脱贫摘帽第三次作战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研究、解决三江县脱贫摘帽尚存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进一步动员部署、奋力冲刺,全力做好迎接自治区组织开展的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检查工作,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三江县脱贫摘帽。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峻,副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富庭等参加会议。

度会现场

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江县创新举措、全线压上、尽锐出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扎实开展“三大提升行动”,全力推进“四大战役”,狠抓问题整改。截至9月30日,三江县贫困户人均收入达9717.44元,超过了脱贫摘帽标准线(人均4000元以上);2016年以来,三江县共实现22638户98168名贫困人口脱贫,实现了贫困人口清零的目标。

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郑俊康提出工作要求

郑俊康强调,贫困县退出、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个标志性指标,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三江县全体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冲刺,切实做细做实脱贫摘帽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郑俊康要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对照国家关于贫困县退出标准和要求,把握好“三率一度”、贫困县退出“九有”指标、扶贫政策落实和脱贫认定调整情况,推动脱贫摘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抓好责任落实,推进作风建设,在具体工作中落实攻坚责任、狠抓作风建设和注重防范风险,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

会上,三江县汇报2020年脱贫摘帽工作进展情况,市扶贫办通报贫困县退出市级初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