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宣传工作推进会在柳江区召开

来源: 柳江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日期: 2020-12-24 10:37    |  作者: 柳江区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总结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强化感恩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12月18日,柳州市在柳江区召开了“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宣传工作推进会。

当天,与会人员一行实地参观了百朋镇新圩场的鸟笼微型创业园扶贫产业、壮校附小的“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思政大课堂和柳江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小区的建设情况。

每到一处,与会人员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柳江区扶贫产业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相关情况。在老乡家园召开的柳州市“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宣传活动暨柳江区“脱贫先锋面对面”宣讲活动上,与会领导共同为柳江区各镇授“脱贫先锋面对面”宣讲队旗,并现场观看感党恩文艺演出。

活动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现场讲述扶贫故事、舞蹈、快板、独唱等方式进行,整个活动贯穿感恩主题,通过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真人真事谈改变、话脱贫、讲感恩,以达到让群众“入耳入脑入心”感恩励志的效果,在到场嘉宾中引起强烈反响,也赢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柳江区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举全区之力,聚全民之智,精准实施“七个一批”,大力开展“十大行动”,坚决打赢“五场硬仗”、“四大战役”,实现全区15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出列,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4692户17735人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等相关领导,柳州日报社、柳州广播电视台、各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宣传信息专责小组负责人参加当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