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柳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1-02-05 09:05   
按照柳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部署要求,2021年2月4日,市扶贫办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文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扶贫办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覃勋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按照要求逐个进行对照检查,本着对事业、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有利于事业发展、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班子团结的角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打扫思想作风和灵魂深处“灰尘”和“病原”的预期目的,表现出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既立足分管工作,又积极分担班子责任;既联系岗位职责,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原因;既有红脸出汗、揭短亮丑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达成了思想统一、方向明确,凝聚力量开拓向前的目的,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何文林常委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以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市扶贫办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要拧紧责任螺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