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到柳北区河北新村社区 开展小学生“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2-01-27 19:10   

为丰富辖区小学生假期生活,让学生更清楚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2022年1月27日,市乡村振兴局到柳北区河北新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通过简单明了的话语向同学们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垃圾分类知识的题目,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熟悉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了巩固孩子们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工作人员还准备了有趣的生活垃圾分类模拟游戏,小朋友在生动有趣的模拟游戏中不仅巩固了分类知识,还提升了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兴趣及探究能力。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学生们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通过这次活动,把垃圾分类融入家庭和社会中,实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好垃圾分类宣传氛围,传播垃圾分类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