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发布日期: 2021-06-16 17:25   

6月15日上午,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根据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广西实际,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就庆祝建党百年作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安排。

图为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举行。

新闻发布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党委新闻发言人范晓莉就广西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安排和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说,广西红色资源丰富,是中国最早建立共产党组织的少数民族地区,也是最早建立革命根据地的少数民族地区之一;红色基因牢牢扎根八桂大地,薪火相传;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广西各族人民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就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作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安排。

一是组织广西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二是举办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将在南宁举办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总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实践。

三是做好“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和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建议对象评选工作、纪念章颁发和慰问活动。广西已择优向中央推荐了“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建议人选和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建议对象。“七一”前夕,广西还将向全区近17万名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纪念章。广西还将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还将举行广西“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广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

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西全区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广西扎实做好中央明确的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创新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家唱”和重温入党誓词等。

五是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西通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入党宣誓活动、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学习体验活动、主题宣讲活动、青少年心向党教育活动等七个方面40多项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浓厚的社会氛围。

六是做好庆祝活动的宣传报道。广西将举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之力,统筹内宣外宣、网上网下,中央媒体、广西媒体和商业平台,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做好宣传报道,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

发布会透露,广西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将突出政治性,体现思想性;突出广泛性,注重群众参与;突出人民性,推动改善民生;突出实效性,坚持务实节俭等。广西各项庆祝活动都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要求,确保庆祝活动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