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2-01-18 09: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市乡村振兴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市乡村振兴局于117日上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小卫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云飞总结了市乡村振兴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并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四个具体要求:

一是在学习教育上再下功夫。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根本指引,抓紧研究制定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通过统筹推进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一线实践相结合,促进学思践悟、付诸行动。

二是在调查研究上再加力度。继续加强对脱贫重点地区调研指导力度,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坚决打通调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既加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又探索建立调研督导、考核机制,确保党员干部用心、用情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推动乡村振兴任务落实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三是在反馈问题上再加深度。探索建立与群众共同反馈问题的有效机制,依托意见箱、意见调查表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解放思想,组织党小组开展学习讨论,不断查找思想观念、作风建设、责任担当等方面的问题,以思想到位推动工作到位。

四是在整改落实上再见成效。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