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吴炜强调:全面共建全域共建全民共建全程共建!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1-08-26 10:10   

8月25日,我市召开2021年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次工作推进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常态化创城工作。市委书记、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全面共建、全域共建、全民共建、全程共建”,着力在“精准”和“常态”上下功夫,将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转化为创城的“责任清单”,让人民群众在创城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现场

吴炜指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不仅仅是一块亮丽的“城市招牌”,更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城市软实力、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筹推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创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并融入全过程和各环节,将创城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满足人民需求的大事抓紧抓好,不断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市委书记、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炜提出工作要求

吴炜强调,全国文明城市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老百姓过上更有品质、更加美好的生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解决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作为创城重要内容,从最基础的工作抓起,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引导市民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不唱部门“独角戏”,扩大社会参与面,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成为群众自觉实践、自我教育、自主管理的过程,推动创城工作深入人心、融入日常、造福百姓。要树立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加强责任担当、全面对标对表、统筹推动落实,常态长效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努力让文明成为一种常态、一种风尚、一种“常量”。

市长、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壮部署有关工作

市长、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壮对下一步创城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张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精准力度,着力推进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要彰显城市温度,着力推进社区小区环境专项整治;要延伸覆盖广度,着力推进城乡接合部专项整治;要校正落实精度,着力推进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要培育文明厚度,着力推进文明交通专项整治;要拓展工作深度,着力推进“六个周边”专项整治,进一步坚定信心、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努力创建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

会上,柳北区、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作创城经验发言,市创城办通报近期创城督查发现的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创城办主任邱明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创城办常务副主任甘毅对下一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鸿宁、张建国、刘志和、吕松、崔峻、邓娟娟、何文林、张开荣、邝驱等市四家班子领导,以及各有关高校、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