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榜样的力量:柳州杨宁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来源: 文明柳州  |   发布日期: 2021-11-10 17:35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会上,68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4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我市脱贫攻坚的先进代表杨宁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并作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代表进京参加表彰活动。

近年来,柳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懈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精神,选树推荐了一批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道德模范。

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每两年评选一次。截至目前,柳州市有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8人。此外,柳州市还有34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0人荣获自治区道德模范,15人荣获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110人荣获市级道德模范(十佳市民),67人荣获市级道德模范(十佳市民)提名奖。在245名各类道德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下,柳州全市上下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彰显了“好人之城,德馨柳州”的城市文明形象。通过促进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柳州的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为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温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