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双语双向”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0-06-05 10:30   

为进一步推进“双语双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更深更广地开展,202064日,柳州市召开“双语双向”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梁旭辉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贺莹主持。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各县区一名分管领导,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市民宗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团市委、市妇联各一名领导,以及各县区民宗局局长、扶贫办主任、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分管民族宗教负责人共70人

会上,柳州市民宗委主任、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慧兰汇报“双语双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就“双语双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开展情况交流发言,对“双语双向”抖音优秀作品作了展示。市语委(教育局)、柳城县、鹿寨县、融安县、柳江区作书面交流。

市委副书记梁旭辉做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双语双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活动开展存在问题,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梁旭辉指出,各县区、各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按照“八个有”要求,做到“五个结合”,开展好“五学”活动,抓好六项培训,将“双语双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与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结合起来。

梁旭辉强调,2020年是全面脱贫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继续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将“双语双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向深层推进,打造柳州特色,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