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2-03-07 09:05   

3月4日,柳州市创建办、柳州市民宗委、柳州市直属机关工委共同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汉民族研究中心主任、人类学高级论坛创建人,桂林金钟旅游研究院长、广西文史馆研究馆员徐杰舜教授作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凝心聚力跟党走”的专题辅导。

徐杰舜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从中国民族团结的大形势、中国民族关系发展的大趋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工作的大主线、柳州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个大熔炉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各创建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打造万亿工业强市,促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市直机关各级党组党员代表、各县区民宗局负责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讲座前,柳州市民宗委举行民族工作顾问聘任仪式,聘请徐杰舜为柳州市民族工作顾问,指导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