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北区这个“小村庄”隐藏的“大产业”

来源: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1-09-09 18:40   

在柳北区石碑坪镇古城村,“浪小白·柳州酸”村集体经济种植溯源基地,豆角进入了丰收季,村民们采摘、装筐……一派丰收景象。

据了解,该基地正在建设柳州酸品“新四化”产业园,一方面完善“柳州螺蛳粉”产业生态体系,强化酸豆角等上游产品的包装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另一方面,筹划建设“柳州酸”公共服务体系,打造“柳州酸”品牌小吃产业,实现农产品转化升值的同时,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乡愁文化,助推农民就业、增收致富,进一步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建成之后,这里将实现年产特色小吃柳州酸品5000吨,年产酸豆角、酸笋等螺蛳粉配料12800吨及其它特色小吃礼品120000盒生产规模,酸品产业需要大量的水果和蔬菜,将带动周边乡村经济发展。

图为村民采摘豆角装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