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乡村振兴再部署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1-11-08 19:35   

11月4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与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全县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是三江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年,即将迎来上级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和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这是对全县工作的一次大“体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为契机,结合各自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理清工作思路,搞清弄懂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避免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切实按照任务清单做好各项工作;要明晰工作方式,聚焦考核评估标准,研究考核评估步骤,细化工作措施,高质量完成接下来的目标任务,对工作落实不力、弄虚作假、作风不实的,进行严肃问责;要聚焦短处痛点,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上报,不搞形式主义,确保短板、弱项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