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粤港澳大湾区展示柳州“农智号”成果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1-11-07 16:20   

柳州螺蛳粉、富硒米、滑皮金桔、柳江鸟笼……11月5日,110种柳州名特优农产品在2021年粤桂协作消费对接活动暨第20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亮相,向粤港澳大湾区展示柳州“农智号”成果。

持续至7日的农交会,以“山清水秀美广西,绿色生态好产品”为主题,持续展示宣传、推介促销广西的果蔬、畜产品、茶叶、特色加工品、水产品等名特优农产品。市供销社、市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共组织29家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集中展销展示茶叶、柳州螺蛳粉、林下产品、板材等我市极具粤桂协作地区特色的农产品,为点对点帮扶县产业搭建展销平台,促进农户增收。

在柳州展区,吸睛的除了三江风雨桥等极具柳州民族风情的元素,还有融安县的金桔主场推介活动。伴随甜美的《金桔飘香的地方》原创歌曲,入口清甜的融安金桔,一时成为农交会热销的“幸福果”。

邀请游客品尝融安金桔

推介会上,融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福坚带头“带货”,详细阐述粤桂扶贫协作取得的成效和被誉为“致富果”的融安金桔总体情况,向外界展示2020年产值达16.5亿元的融安金桔魅力,突显我市金桔产业的勃勃生机。

据统计,5日,融安县政府与两家广东企业签下共计6500万元的涉农项目订单。

参展期间,我市还积极与粤港澳地区企业合作洽谈,力争引进更多粤桂农业产业化投资合作项目落户柳州,助推我市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