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拉沟乡:种植罗汉果实现致富梦

来源: 广西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9-01 18:30   

“9月初,我的罗汉果就可以采摘了。”8月28日,鹿寨县拉沟乡拉沟村脱贫户陆义彪说,这两年罗汉果价格不错,今年他种了20多亩,预计有16万元的收入。

拉沟乡有30多年的罗汉果种植历史,是柳州市最大的罗汉果种植基地,今年5月获评该市中药材示范基地。全乡种植罗汉果面积约6000亩,种植户主要以瑶族同胞居多。由于当地无工业污染,果苗都用山泉水浇灌,结出来的罗汉果品质好,供不应求,成了巩固脱贫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渠道,实现了瑶族同胞的致富梦。

“我们计划引进有实力的公司到拉沟乡建址落地,引导村民合理扩大种植规模,做大做强罗汉果产业。”拉沟乡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支部+公司+农户”的模式,为农户提供罗汉果育苗、栽培、管护等管理技术培训,建立罗汉果产销全产业链,让拉沟罗汉果产业成为促进农户增产增收的一张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