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柳州市乡村振兴局荣获柳州市2021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一等等次

来源: 柳州市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日期: 2022-05-03 09:50   

日前,柳州市委办公室、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通报表扬2021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一等等次单位,柳州市乡村振兴局荣获综合绩效考评一等等次,这也是市乡村振兴局2014年以来连续8年获一等等次。

2021年,柳州市乡村振兴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推动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稳步推进,全面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为防止返贫和新增致贫,市乡村振兴局全面健全了防贫监测帮扶机制,做到因户施策精准帮扶,2021年,已解除返贫致贫风险3201户12520人。

去年,市乡村振兴局进一步做好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工作,全市共落实各级财政衔接资金20.58亿元,实施完工项目1758个,尤其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倾斜支持力度,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三江、融水县和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融安县共投入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15.72亿元。

为不断深化粤桂东西部协作,市乡村振兴局还持续推进全方位多领域的经济社会合作。去年,通过“点对点”输送方式,全市安排专车172趟次、专列2趟次累计输送农民工赴广东务工6661人,其中脱贫人口2268人,增强了脱贫人员劳务对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同时,去年柳州市新增引进落地投产企业20家,企业实际到位投资11.2亿元,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1084人,其中脱贫人口310人。全市销往广东地区的农产品金额达1.0646亿元。

为切实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帮助他们发展产业促进增收,市乡村振兴局持续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仅2021年,柳州市新增发放脱贫人口(含边缘易致贫人口)小额信贷3.8亿元,惠及脱贫户7956户(次)。全市年内新增贷款奋斗目标完成率为108.62%,在全区14个地级市中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