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柳州市扶贫信息网  |   发布日期: 2017-02-20 17:4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围绕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柳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柳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柳州市潭中东路66号桂中大厦805室,邮编:545006,电话:0772-2827311,传真:0772-2827311)。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专门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本办综合科,并指派1名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做到机构健全,职责明确。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为进一步规范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制定了《柳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柳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审查制度》等工作制度。 

(三)及时更新政府信息情况。我办按照编制目的和范围要求编制了《柳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柳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目录、形式,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等内容,及时上传需公布的最新政府信息。 

(四)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运行情况。我办建设有门户网站及柳州市扶贫信息网,及时发布和更新信息,并定期对网站进行维护,以方便广大群众能更全面的了解扶贫信息和政策。 

二、围绕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我办继续围绕国家和自治区中心工作,将扶贫开发工作所涉及的建档立卡、扶贫资金、扶贫信贷、扶贫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扶贫开发产业项目、扶贫培训项目等全部列入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对扶贫职责变动、人事变更、扶贫动态等及时主动公开。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我办在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有:机构概况、主要职责、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规范性文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等栏目,按规定及时更新发布各类扶贫信息;按规定主动向市档案馆提供了有关扶贫开发档案资料,供群众查询;在“统一平台”和柳州市扶贫信息网主动公开各类扶贫信息168条,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关心扶贫开发工作。
 
  四、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办未收到社会公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办没有产生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办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与市政府的要求相比, 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信息公开不够完整、不够规范;科室工作量大,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政务公开相关制度需进一步完善。今后,我办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扩大信息公开范围,规范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及时性、规范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三是及时对我办子网站进行更新维护,加大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扶贫开发工作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柳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6年12月30